關於協會

關於超越顛峰關懷協會

本會成立於民國八十四年五月十四日由中華民國癲癇學會及台灣癲癇之友協會主辦,高醫、榮總、長庚三家醫院協辦,於澄清湖舉行第一次南區癲癇病友聯誼活動,會後,有鑑於社會大眾對於癲癇症存有錯誤見解,造成對病患產生歧視和不公平待遇,因此,透過神經科專業醫師、社會服務工作人員及病友和家屬們的支持,成立了社團法人高雄市超越巔峰關懷協會。

(政府立案登記字號:高市社一字第86051號)

001

協會成立二十二年的實務經驗得知,一般社會大眾對於癲癇的認知仍屬有限,甚至癲癇朋友及家屬本身仍無法接受患病的事實,故想透過技能訓練、醫療講座、教育宣導、成長團體…等方式,期使一般民眾、癲癇朋友及家屬皆能瞭解癲癇並進而接納癲癇,另也賦權癲癇朋友提升自信心,以正面的態度去面對未來生活。

機構宗旨

(一)提供正確就醫資訊,增進病友對疾病的認識。
(二)傳播並教育社會大眾,揭開”癲癇”神祕面紗。
(三)聯繫病友情感,彼此分享心路歷程,達到自助互助的目的。
(四)提昇及保障病友權益。

服務對象

以癲癇患者及其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

超越服務

(一) 舉辦會友聯誼活動和醫療講座。
(二) 定期談心聚會、經驗分享、情緒分享。
(三) 會友慰問探訪。
(四) 寄發疾病相關資料。
(五) 諮詢協談服務。
(六) 希望小舖-身心障礙社區作業設施
(七) 閃電包子舖

超越願景與堅持

宗旨為提昇癲癇病友相關之就醫、教育、社會福利品質,以促進身心適應並保障生存權益。

協助社會大眾了解癲癇 並為癲癇會友之福利爭取倡導 ( 如 : 癲癇病友輔助創業 )